黑化蓝启仁 35

金江一生黑,不喜勿扰!蓝黑勿扰!


江厌离粉、江枫眠粉勿扰!!!莫翻墙乱吠


观音庙几年后,怨气爆发,灵力流失,先后看到二侄子、侄婿、大侄子死亡的蓝启仁心疼之下气绝而亡,再一睁眼,发现自己重生了。


谢谢打赏 @嘟嘟的妈咪蜜 @天真是原罪 


第三十五章

 

“江宗主!”魏长泽虽已成鬼,但是良好的教养使得他看起来与常人无异,并不鬼气森森。

 

江枫眠先是一惊,很快调整过来,说:“长泽,你回来了?真是太好了,自从听说你出事,为兄日夜挂念……”

 

藏色散人冷笑道:“日夜挂念,怕我夫妻变成鬼来寻仇吗?”

 

魏长泽说:“江宗主,当年我们结识不久,恰缝你江氏内乱,你邀我相助。我一柄长剑帮你平了内乱,助你坐稳宗主之位,可有此事?”

 

江枫眠脸色变幻,说:“是。此事多亏长泽。”

 

魏长泽接着说:“后来我便客居你莲花坞,夜猎时与我妻子相识、相恋,你却以我妻子名义拒婚,我便离开莲花坞,与妻子成亲后再未回过云梦江氏。自始至终,我从未入江氏,也未卖身与你,是也不是?”

 

江枫眠说:“长泽,你听我说……”

 

魏长泽不理会他,继续说:“我与妻子作为散修,四处游历,十三年前,我们在西凌地区偶遇,你邀我回江氏,我拒绝了。当晚,我见到你云梦江氏的求救烟花,便前去相住,谁料到你竟然设下埋伏,害我重伤;复又再燃求救烟花,引藏色前来救我,结果我夫妻被你算计双双重伤后,被你推进乱葬岗那处绝地。你带走了我儿子阿婴,准备让我儿流浪一段时间,再如天神般降临,好将我儿阿婴培养成你江氏的走狗。天佑我儿,多亏蓝氏启仁兄正好见到,将我儿带回姑苏蓝氏。不然,我这一家当真被你算计个彻底。”

 

蓝启仁说:“当年老夫在应城看到这孩子甚为可爱,相询之下才知是魏先生和藏色散人之子魏婴。当时距长泽夫妇出事已经一月,老夫派人查过,应城人只知阿婴是城外某家因失火全家遇难只有他侥幸逃生,当地人初见阿婴可爱想收养,被人威胁过,正是江氏之人。那遇难的人家,是先被杀死后被火烧,我蓝氏问灵下,请来两个灵,证实阿婴是一个修仙家族放他们家养几天的。”

 

见江枫眠想张口,蓝启仁喝道:“老夫愿立心魔誓,此言句句属实。”

 

魏无羡向蓝启仁行礼,道:“多谢师父护阿婴平安长大。”然后转向江枫眠,说:“江宗主,作为人子,我魏无羡今日要为父母报仇。”

 

江枫眠说:“你难道不怕影响江、蓝两家的交往。”

 

蓝曦臣道:“江氏门庭高贵,连大米都金贵无比。我蓝氏无心相交。”

 

聂怀桑摇一摇扇子,说:“我大哥闭关,我代表聂氏,带着数名长长,前来为魏公子做证。”

 

蓝启仁冷哼道:“我与四长老是看顾徒弟,免得有人以大欺小。”

 

魏无羡长剑指向江枫眠,道:“今日我未着蓝氏家袍,以魏长泽与藏色散人之子的身份,与江宗主一战,生死不论,若我战死,蓝氏不会为我寻仇。蓝氏诸位与清河聂氏前来作证。”

 

江枫眠心知以事难以善了,这魏无羡再怎么天资纵横,也不过是个弱冠少年,修为有限,而自己有了几十年的修为,虽不是修真界最强,与这少年比,也不一定会败,想到这里,江枫眠朗声说:“既如此,也不算我以大欺小。若我战败,江氏也不得寻仇。”

 

抽出自己的仙剑,准备应战。

 

魏无羡说:“念在你年纪大了,我让你三招。”

 

今日若打不败这个少年,他江枫眠就没脸立足在这修真界了,当下也不客气,直接攻向魏无羡,希望在这三招之内打死或打残这个少年。

 

然后事与愿违,三招过后,第四招一出,江枫眠长剑便脱手了,肩上架着一柄长剑,他还能看到剑柄处用小篆刻的两个字——明鸿,一个恐怖的威压把他压制的吐了一口鲜血,跪在地上。

 

“向我父母磕头认罪!”

 

江枫眠不受控制的朝鬼魂魏长泽和藏色散人磕了三个响头,额头上鲜血涌出,糊了江枫眠的脸,远远的看去,甚为可怖。

 

魏长泽盯着他看了一会,说:“阿婴,废了金丹,就这样作罢吧。”

 

魏无羡出手如电,废了江枫眠的金丹,把人往后一推,道:“我父亲有好生之德,留你性命,但愿你从此自省,不再为恶。”

 

说完,再也不想看他一眼,收了父母的魂魄,与蓝氏、聂氏一行人离开了莲花坞。

 

这一场对恃,百里内的百姓、世家、散修都听得清清楚楚,很快就扩散至整个修真界,大家都对以侠义出名的云梦江氏做出如此忘恩负义、杀人夺子、丧心病狂之事嗤之以鼻,大都不要脸,你江氏也特别不要脸了一点。再加上早些年间云梦江氏一系列骚操作,江氏名声更加是顶风臭十里。


评论 ( 90 )
热度 ( 3074 )
  1.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风中独舞(不转载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