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好惨 20

金江一生黑,不喜勿扰!蓝黑勿扰!

剖丹后、乱葬岗出来的羡变身娇弱美男子,心里却觉得自己娇弱无比,总认为我都这么惨了,你们居然还欺负我?转身就打你个头破血流:少欺负我这柔弱男子


第二十章

 

这些东西不但数量可观,一眼扫过去更不是凡品,蓝曦臣看着魏无羡,听他的解释。

 

魏无羡道:“不夜天大战的时候,我不是说春华、夏雨看到金氏在抢宝库吗,昨天夜里,他们把金氏抢的东西给……给……拿回来。”

 

指着墙角的那一部分:“就是哪些。”

 

然后又指着是其余部分:“这一片的,是那个叫金光瑶私藏的,可能是温若寒私库里的,准备献给金光善当认祖功宗的砝码的,春华他们觉得,既然这个孟瑶是非正当手段得来的,她们也可以黑吃黑,于是就……”

 

越说,魏无羡的声音越小,有点不太好意思抬头,“我,我,刚出乱葬岗那会,连买符纸的钱都没有,她们就……就……后来,就……就……我……也是今天下山准备问她们去处的时候,才知道。”

 

见魏无羡的表情很有趣,蓝曦臣用手捂着嘴,以防自己忍不住笑出声来,弯弯的眉眼和抖动的肩膀泄露出他的心情。

 

蓝忘机道:“兄长。”

 

蓝曦臣心道:连笑一下都不行?

 

平复一下心情,蓝曦臣说:“既然是你的手下孝敬你的,又是打劫的别人抢的不义之财,你就留着吧,反正也不在公帐上,正好补贴你的小金库。”

 

魏无羡结结巴巴地说:“这……不太……好吧。不如交……到……”

 

蓝曦臣说:“不夜天公帐上没有这一批东西,它们就不存在。虽然入蓝氏公帐会增加蓝氏收入,但是入帐后万一有人质疑来路,你也说不清楚。春华他们虽然鬼类,对你很是忠心,你也不可拂了他们的心意。”

 

从未这么富有过的魏无羡也不知道怎么处理,只能看向蓝忘机。

 

蓝曦臣很体贴地说:“将来你和忘机结契,加上蓝氏的聘礼,你可以与忘机一同打理。”

 

魏无羡的脸腾地红了:“你,你……知……道了。”

 

蓝曦臣说:“忘机是我弟弟,我自然知道。”

 

蓝忘机道:“叔父那里。”

 

蓝曦臣说:“放心,有我。”

 

蓝曦臣走后,魏无羡与蓝忘机两人一起整理这些东西,蓝忘机还细心地给他登记了一个册子,又拿出一个册子,一并交给魏无羡。

 

魏无羡看过去,不比这一屋子东西少的清单,吓了一跳:“这,这一本是什么?”

 

蓝忘机说:“对魏长老在射日之征中为蓝氏作战的嘉奖!”

 

嘉奖吗?这么多?魏无羡心中既是感动,又是感概,自从加入蓝氏,以前连买东西都要赊账的他现在也变得财大气粗,只不过:“蓝,蓝湛,我不会打理。你帮我放着。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次日,蓝启仁板着个脸,把魏无羡叫了过去,询问了他鬼道的修习进度、语重心长、再三叮嘱,讲了三个时辰,才放魏无羡回去,魏无羡莫名其妙地问蓝忘机:“蓝湛,蓝先生是怎么回事?”

 

蓝忘机道:“叔父已经同意,待云深不知道重建结束,便给你我举办道侣大典。”

 

魏无羡听了,一把抱住蓝忘机,在他脸上啄了一口:“真的?太好了。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虽然面无表情,魏无羡依然看出蓝忘机很开心。

 

云深不知处重建是个大工程,整个姑苏蓝氏都忙碌起来,魏无羡作为蓝氏长老,领了带队除祟的任务,经常出去除祟,在一次夜猎中有所得,便闭关冲丹。

 

几个月之后丹成出关,高兴之余听到一些事情,不禁目瞪口呆,感慨万千:金子轩居然爱上了他同父异母的兄弟,还强了他,结果两人双双殉情?江姑娘居然被金氏之人轮奸自杀,而江澄杀那些修士之后,与金家断了来往?自己确实只闭了几个月的关,不是几年吧?


评论 ( 86 )
热度 ( 2209 )
  1.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风中独舞(不转载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