玄正花样死法大全 二十

请看仔细,对金江两家所有人不友好,江粉、瑶粉、洋粉、蓝黑勿扰

-本文是类似喜马拉雅的听书体。

-时间线:云深不知处求学时期,魏无羡与金子轩打架的前一个晚上。

入夜,云深不知处上空凭空出现读书声,读的还是千年之后的书……

【】中是听书的内容


谢谢各位的打赏、礼物,就不一一艾特了。比心❤️❤️❤️



第二十章

 

声音消失之后,雅兰堂一众家主们静默片刻,随即都三三两两的告辞离开。事不关己,高高挂起,不过是别人的故事,就算那少年再天纵奇才,现在也不过是个散功的少年,至于江家,不交往便是,免得那一天被坑的死无全尸呢。

 

因为魏无羡,自己被后世之人如此轻蔑唾弃,江澄满脸戾气,魏祖,魏祖,看看叫的多么腻歪,不知道那混蛋是用什么不入流的手段将这些人迷的团团转,真如阿娘所说,这魏无羡就是个祸害,活着害我江家争吵不断,死后还害我们遗臭万年!越想越气的江澄,恨不得现在就把魏无羡揪过来打一顿。

 

走在江澄身边的江枫眠心中叹气,经过这几日与儿子亲密无间的接触,他发现儿子江澄的性格越来越孤僻,越来越远离江家家训。早知道不该放任三娘子干预教导,养成他现在这样执拗的性格,想到天音中提到阿婴的本事,若非这天音,定然是对江家忠心耿耿,辅助江家世家颠峰,却被阿澄弄到那个样子,真是……以后,还是把阿澄带在身边自己教导吧。经过这次天音,各家肯定能江氏颇有看法,还是得想办法挽回一下。

 

江枫眠心中盘算的好,却不知大家早就把他云梦江氏给列成不往来名单,更上了一些人的痛恨名单。

 

静室里,魏无羡收起笑容,面色平静,其他三人都担心的看着他。

 

一抬头,便对上三双关心的眼神,魏无羡释然一笑,道:“我没事,这次真的放下了。”

 

“真的。江家终究……待我养好,便去闭关,修出金丹后就去寻找爹娘的遗体,然后便纵情天下,做一个逍遥自在的人。挺好。”

 

“我,可以陪你。”温宁说。

 

聂怀桑说:“算我一个。我的理想也是游览天下,看尽四时美景。”

 

奇怪,怎么这么冷?!

 

魏无羡发自内心的笑道:“你们都是我的好兄弟。”

 

聂怀桑说:“既然如此,我们结拜吧。将来一起行侠仗走天涯。”

 

魏无羡道:“好主意。”

 

温宁说:“好。”

 

见蓝忘机不说话,魏无羡说:“蓝湛你呢,一起。”

 

蓝忘机抿唇道:“可。”

 

四人说好之后,聂怀桑和温宁便走了,只留魏无羡和蓝忘机在静室。

 

蓝忘机默默不作声,走到魏无羡身边。白日里兄长说,想说什么要表达出来,不是每个人都同兄长一样能看出他的心思。天音里多次提到忘羡,他确定将来与魏婴是在一起,这几日他也想明白了,他就是心悦魏婴,他要告诉他。

 

“魏婴。”

 

魏无羡看着蓝忘机,觉得他有些奇怪,“我在。”

 

“我……”

 

“我”字之后,蓝忘机便没声音了,魏无羡更奇怪了:“你怎么了?怎么不说了?”

 

蓝忘机给自己鼓鼓气,说:“你,可否留在蓝氏。”

 

魏无羡说:“留在蓝氏?你想招我当门生?”

 

蓝忘机无声地叹口气,兄长说的没错,便说:“不是。”

 

魏无羡:“那是什么?”

 

蓝忘机:“我可以当你家人。”

 

魏无羡:“咱们不是要结拜吗?”

 

蓝忘机:……

 

“不是结义兄弟。我心悦你,想要你当我道侣。”

 

讲完这句,蓝忘机终于站不住,头一次失了雅正跑到屋外,晾一晾被烧红的耳朵。

 

“唉,蓝湛,你跑什么。不就是当道侣嘛,我同意了。”

 

说着,魏无羡跑去追,刚走到门那里,差点撞上又折回来的蓝忘机。

 

蓝忘机张开双臂将魏无羡搂在怀里。

 

魏无羡头一次被人这样亲密的抱着,异样的感觉涌上心头,正想说什么,嘴巴便被以柔软温热的东西堵住,轰地一下,他的大脑一片空白。

 

挣扎着推开蓝忘机,魏无羡大口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,结结巴巴地说:“干,干什么。”

 

“你答应了。”

 

“什么。”

 

“当我道侣。生则同衾,死则同穴,一生一世一双人。”

 

魏无羡这才想起来:“你,你,你……我,我我……”

 

看到魏无羡这个样子,蓝忘机觉得甚为可爱,说:“你,如何?”

 

魏无羡初时有点手足无措,然后变成冷静,然后变成开心,说:“蓝湛,我愿意。我不懂什么叫心悦,我只知从一见到你,就忍不住想靠近你,哪怕你对我冷着俩叫我滚,我还是想贴着你,看到你就很开心,你在我心里与其他人是不同的。蓝湛,我不知道人怎么去爱另外一个人,但是我会学的。我很聪明,学的很快的。”

 

蓝忘机轻笑:“一起学。”

 

魏无羡被蓝忘机的笑给迷住了,等回过神来,已经抱着蓝忘机啃了好大会,直到两人技术都不熟练不小心咬破嘴唇的血腥气传来,才尴尬地分开。

 

“我,先睡了。”说完,魏无羡转身,飞奔,回房。

 

徒留蓝忘机站在那里,半晌,  


小剧场是若干年后,某羡看到某知名话本大家桑心人的大作之后。

 

评论 ( 211 )
热度 ( 2559 )
  1.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风中独舞(不转载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