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言无忌 09

-请看仔细,对金江两家所有人不友好,江粉、瑶粉、洋粉、蓝黑勿扰


-文是搬美丽的,小剧场是自己写的,愿喜欢,也希望大家看的开心呀!


-人物设定沿用《今日成就明天》


-时间线:魏无羡闯斗妍厅逼问温宁下落时,三小只从天而降砸晕金子勋……


童言无忌09

聂缥缈扑到聂明玦跟前,张开双臂,兴奋地道:“活的伯父、活的伯父,抱抱我呗!”


额……


活的伯父!!!!!


蓝曦臣他们倒是对聂缥缈随意改称乎习惯了,可聂怀桑、聂明玦还很不习惯。


聂明玦弯腰把聂缥缈抱起来,问道:“缥缈为什么这么叫伯父?”


“那边有个凶尸伯父,我叫伯父了,你是活的,我当然叫活的伯父。”聂缥缈解释道,然后一双黑白分明的大眼睛又聚集起了水汽。


“你怎么又要哭了?”聂明玦不知所措地道。


“活的伯父不要死好不好?你和小叔祖都不死好不好?”聂缥缈带着重重的哭腔道。


“缥缈,不哭,害死你伯父和魏叔祖的坏人已经被你舅……嗯,往儿、继儿消灭了,他们不会有事了。”蓝曦臣安抚道。


“对哦,我忘了!”聂缥缈俏皮地吐了吐小舌头。


“等等,我就说哪里不对,曦臣,刚才缥缈你叫外祖父,叫蓝往和魏继舅舅?”聂明玦道。


“对呀,我又没叫错。”聂缥缈道。


“那你的母亲是谁?”聂明玦再问。


这个问题一出,满屋的人,聂怀桑脖子缩了又缩,眼珠子东看西看,就是不看向聂明玦、蓝曦臣、蓝启仁方向;魏无羡端起茶杯准备看戏,蓝忘机一如继往的面无表情,蓝启仁瞪着聂怀桑快心梗的模样,蓝曦臣黑着一张脸,大有想不顾雅正准备赶人的样子。


“蓝悦,伯父的女儿啊!”魏继快嘴接道。


“谁的女儿?”聂明玦瞪着双眼,完全不相信自己的耳朵。


“伯父的。”蓝往和魏继同时指向蓝曦臣道。


聂明玦艰难地转着头看向蓝曦臣。


蓝曦臣闭着眼深呼吸又深呼吸。


“聂怀桑!”


“大……哥……”聂怀桑打开纸扇挡住自己的脸,完全不敢看聂明玦。


“你能耐啊!”


“活的伯父,为什么生气?”聂缥缈抚着聂明玦的脸问。


听到聂缥缈稚嫩的话音,聂明玦怕吓到她,只好压下怒火,尽可能地轻声道:“伯父没生气,是你爹太淘气。”


“活的伯父,爹是不乖,经常和魏叔祖偷喝酒,不过没关系,回去娘都会罚他蹲马步,你别生气。”


“蹲马步?”


“对呀,娘一生气爹就去蹲马步了,伯父还说总算有个人能管住爹了,挺好。”聂缥缈得意地道。


“经常和魏婴偷喝酒?”蓝启仁问。


“对啊!”


“那你蓝叔父是怎么罚的?”


“罚谁?”三个孩子不解地问,聂怀桑有蓝悦罚,蓝忘机要罚谁?


魏无羡大口大口地咽着唾沫,不自觉地想起求学时被蓝忘机抓到他偷喝酒的情景。


聂怀桑从纸扇后面瞅着魏无羡,大有好兄弟手牵手,受罚一起受的意思。


“魏婴。”蓝启仁道。


“父亲才不会罚爹呢!”魏继道。


“不罚?”蓝曦臣也感到奇怪,蓝忘机执法从来没有网开一面的时候。


“从来没见过,蓝叔父就只会宠着,那里会罚。”


“爹在云深不知处就差没上房揭瓦了。”蓝往道。


“放心放心,揭了父亲也不会罚,最多他自己再盖回去。”魏继接着道。


这次蓝忘机成众人的焦点了,半晌没人回过神来,这说的真的是蓝忘机?


“所以,喝酒被罚的人只有我?”聂怀桑小声地道。


“是的。”三个孩子异口同声、斩钉截铁地道。


魏无羡搭上聂怀桑的肩,嘚噖地道:“聂兄,保重。”


“那个,我说,还是想想这几个孩子怎么回去吧?”聂怀桑寻思着,得赶紧转移话题。


“这也是正事。”蓝启仁道。


“问题是他们也说不清楚送他们过来的哪个东西是什么。”


“等魏叔祖发现我们不见,自然会想办法来接我们的。”


“对,爹一定有办法的,我们等着就行了。”


“你们好像很依赖魏兄,什么事都找他。”带了几天娃,魏叔祖,魏叔祖的,比他这个爹还说得多,聂怀桑心里莫名有些酸。


“我魏叔祖无所不能!”聂缥缈骄傲地道。


“缥缈,承蒙抬爱,我……可没那么大本事。”魏无羡自认脸皮够厚,但无所不能,他还不敢说。


“乱讲,我魏叔祖就是无所不能,什么都能做出来,做了好多好多符篆、法器、阵法。”


“现在应该已经在研究怎么来接我们了吧。”蓝往道。


“有这么快吗?发现我们不见了没哦?”魏继有些怀疑地道。


“他不是要带我们去放风筝吗?所以我们才会去静室,肯定已经发现了。”


“爹那记性,一会发现什么好玩说不定就忘了要带我们放风筝这事了。”


“可是蓝叔祖不会忘的。”


“还是父亲靠谱。”


众人又闲聊了一会方散,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,总之都默契地避开了蓝悦这个话题。


晚餐刚过,静室的院子里传出一阵巨大的灵力波动,云深不知处立时处于紧张状态。


小剧场是几个惊觉辣么大的孩子在眼前,媳妇未出生😂😂


PS:总是有小可爱问如何看小剧场,先把老福特升级到最新版本,然后以前打赏那个地方有送礼物的功能,随便送点什么就能看到小剧场啦~

评论 ( 217 )
热度 ( 2433 )
  1.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风中独舞(不转载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