系统今天抽风了吗?01

激情开坑,不知道什么时候填完,慎入!!


-对金江两家不友好,江粉、瑶粉、洋粉、蓝黑勿扰!

-我也来凑个系统文的热闹

-小时候的魏无羡被江澄赶出房间时,脑海中多了一个读文系统。读的什么文,自然是老福特忘羡TAG里的一正儿八经的同人文!

 

【】是系统的声音。

 

第一章

 

魏无羡拍门道:“师弟、师弟,让我进去,我要睡觉啊。”

 

江澄在屋子里,背抵着门喊道:“谁是你师弟!你还我妃妃、你还我茉莉、你还我小爱!”

 

妃妃、茉莉、小爱,都是他原先养的狗。魏无羡知道江枫眠是因为自己才把它们送走的,低声道:“对不起。可是……可是我真的很怕它们……”

  

魏无羡在门边巴巴地守了半天,忽然门开,还没来得及面露喜色,就被一堆被一股脑扔出来的东西砸得险些仰面摔倒。木门再次重重关上,江澄在里面道:“你到别的地方去睡觉!这是我的房间!连我的房间你也要抢吗?!”

 

魏无羡根本不明白江澄在生气什么,怔了怔,道:“我没有抢,是江叔叔让我和你一起住的。”

 

江澄一听到他还在提自己的父亲,简直就像是故意在炫耀,眼眶都红了,大喊道:“走开!再让我看到你,我叫一群狗来咬你!”

 

魏无羡站在门口,听到要喊狗来咬他,心中一阵害怕,绞着双手,连忙道:“我走,我走,你不要叫狗!”

 

他拖着被扔出来的席子和被子,飞奔着跑出长廊。走到木廊没风的一个角落,把席子一铺,就在这里躺下了。可是越躺,江澄那句“我叫一群狗来咬你”在他脑海里就越是响亮,魏无羡越想越害怕,拱在被子里翻来覆去,听什么风吹草动都觉得像是有一群狗悄悄围过来了。

 

正害怕之际,脑海中突然冒出一个人的声音:

 

【这一天,魏婴又像往常一样在大街上找吃的,迎面忽然走来一个穿紫色衣服的大叔叔。对方似乎是仔细地看了看他的眉眼,问道:“阿婴?你是阿婴吗?”魏婴抬头奇怪地看了一眼这个大叔叔。】

 

“谁?”魏无羡左看右看,没有人,但是那个声音无比清晰地在脑海中继续说话。

 

【魏婴抬头奇怪地看了一眼这个大叔叔。“我是阿婴,大叔叔找我有什么事吗?”】

 

止不住的身体在抖,魏无羡握着拳头,给自己打打气,又喊道:“谁,是谁。再不说话我叫人了啊。”

 

然而,依然没有人回答他。难道有鬼?魏无羡越更加害怕,觉得这个地方真的呆不下去了,跳起来将席子被子一扔,逃似的出了莲花坞。

 

他在夜风中气喘吁吁地跑了好一阵,看到一棵树,不假思索便爬了上去,手脚并用抱着树干,觉得很高了,这才心魂略定。心道总算能逃出那鬼的手掌心了吧。

 

【 “阿婴,你爹当初是我的下属,虽然我没有给他身份,甚至还任由我妻子辱骂他和藏色,但是我还是很看重他的实力的,你愿意跟我回去给我儿子当下属吗?”】

 

【草(一种植物),我怎么把真实想法说出来了!不过这个时候魏无羡还不知道什么是“下属”、“辱骂”等等,只知道这个大叔叔说和他爹有关系,要把他带回去。】

 

“别来找我,我不好吃的。”瘦瘦小小的魏无羡死死地抱着树枝,害怕地说。

 

回答他的,是周围死一般的寂静和脑海中那个人的声音

 

【江枫眠把魏婴推向江澄,笑着说道: “阿澄,这是你魏伯伯的儿子,我在路上刚好看见就带回来了,打算好好培养以后给你当下属的!”完了,要是魏婴长大后记得我说的话我的计划还能成吗?!】

 

这说的是什么?害怕之余,魏无羡听到其中提到的江枫眠、江澄、魏婴什么的,有些好奇。他不知道江枫眠是谁,但是听提到江澄,魏婴,便想到应该是江叔叔的名字。

 

只是说什么计划,下属?江叔叔不是说让他和江澄好好做朋友吗,还让自己和江澄住一个屋,就是为了增进感情。难道朋友就是下属的意思?计划就是把自己培养成下属的计划吗?

 

魏无羡不理解,屏住呼吸继续听,果然那声音还在说:

 

【魏婴呆呆地看着江枫眠,不太理解他说的“下属”是什么意思,但是下意识地就觉得不好的样子。 “我才不要他当我的下属!阿娘说了,他爹是我们家的家仆,他娘是个狐媚子,就是因为他娘你才不喜欢阿娘的!我讨厌他,他们一家人都是祸害!” 魏婴虽然年纪小听不懂什么是“下属”、“家仆”、“狐媚子”,但是他还是听懂了江澄说他的父母破坏别人家庭,他们一家人都是祸害的。】

 

魏无羡听了,心说他也不懂什么是“下属”、“家仆”、“狐媚子”,但是肯定不是什么好话。自小一个人流浪,心中也是渴望父母的,他的父母都不见这么久了,怎么可能是是破坏别人家庭的祸害?

 

小小的他并不是太明白,心中对自己说,江叔叔和江澄不是这样的人,这声音肯定是胡说的。对,肯定是胡说的!

 

后面那声音再读了什么,他没听清楚,今日又冷又饿又吓到,他头脑发晕,昏昏沉沉地半睡半醒。

 

不知道过了多久,忽然听到远远的有人在叫他的名字,不多时,一个白衣少女提着一盏灯笼出现在树下,他认识的,这是江澄的姐姐江厌离。不过,他并不想这人发现自己,只是抱着树干,默不作声,心中祈祷着:“别发现我,别发现我。”

 

谁知江厌离道:“是阿羡么?你跑到上面去做什么。”

 

本章里系统读的同人文是 @笛响千年终成寂 大大的《今天你ooc了吗~( ̄▽ ̄~)~》 ,授权是必须已经授权的,因为这一篇还是她帮我想起来的。


小剧场是未来长大的羡羡回忆起这天听到的内容后做出的反应哦,由美丽可爱善良的 @笛响千年终成寂 大大执笔,么么哒~~💋💋


如何查看隐藏结局:LOF升级至最新版本  文章最下面【打赏】旁边有个【赠礼】  点击后随意赠送点什么都可以看到  粮票获取办法  只要用LOF15分钟即可得到一张 

评论 ( 174 )
热度 ( 2944 )
  1. 共6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风中独舞(不转载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