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作不死 04

-请看仔细,对金江两家所有人不友好,江粉、瑶粉、洋粉、蓝黑勿扰

-文是搬美丽的,小剧场是自己写的,愿喜欢,也希望大家看的开心呀!

-时间线:射艺大赛结束时

- ❤谢谢各位送的礼物,就不一一艾特啦,比心(ᵒ̶̶̷̀ω˂̶́)₎₎̊₊♡❤


第四章

 

【说了这么多严肃的话题,咱们也放松放松,说说这根碰瓷的抹额。

 

蓝忘机的抹额八风吹不掉,再激烈的战斗也没听说掉过,就魏无羡不能碰,一碰就掉。咱也不知道是抹额认人呢?还是碰瓷呢?还是指纹解锁?

 

再说魏无羡,你在藏书阁抄了一个月的家规,能记住蓝家那么多的家规,咋就硬是眼瞎的看不到这条呢?】

 

魏无羡再次听到他的名字,怪叫起来:“不就拉了一下抹额嘛?还是什么大事件吗?还能载入历史?谁这么无聊记录这些啊!”

 

蓝曦臣和蓝忘机则尴尬不已,不知道这天幕到底想说什么,也不明白为什么这么一件小事,居然能被记录在案!谁记录的啊!?

 

江枫眠看蓝启仁气刷白的脸,陪笑道:“婴,一向不拘小节,是枫眠有失教导,在这里代婴向先生赔个不是!”

 

蓝启仁:“江宗主,这是不拘小节的问题吗?”刚才他还奇怪,蓝忘机为何会中途退出!

 

【蓝家抹额,规束自我,非父母妻儿不可碰触。这句话不难理解吧?来来来!魏老祖宗,您就说说父母妻儿,这四个位置,您当时给自己定位那个身份?】

 

“什么妻不妻的!本人是男的!”魏无羡本能的反驳。

 

江澄听到魏无羡的话,气的想过去捂上他的大嘴巴,心道蓝忘机这时候咋不给他禁个言呢?

 

魏无羡刚吼完,蓝忘机和蓝曦臣还没来得尴尬,就听天幕中观众席上众人整齐吼道:

 

【“妻呀!”】

 

这下不夜天上的人都齐齐的看向魏无羡,魏无羡暴躁地道:“为什么是我?为什么不是蓝湛!”

 

【妻是吧!我看也只有这个身份了,父母不可能,儿子不可能,只有这一个位置还算有机会实现,事实也证明还是抹额有先见之明!

 

板上定钉的事儿,还硬是拖了十几年,我说魏老祖宗,您老还真是千年铁木头啊,管撩不管开窍的!一见面就撩,撩完就跑,跟个小流氓似的!

 

你呀!就万幸蓝家不联姻、不逼婚,要换别的世家,等你开窍的时候,蓝忘机儿女都成群了。

 

不过也得说说蓝忘机,你咋就没你抹额有行动力呢?这该动手时就得动手,追道侣还讲什么君子啊!白白蹉跎十几年。

 

要我说蓝家家规也有问题,就该加一条,碰抹额者即合籍,皆大欢喜是不是!?

 

“哈哈哈……”观众台一片笑声。】

 

温若寒似笑非笑地道:“老古板,看来你家要办喜事了!跟江家联姻也不错嘛!”

 

蓝启仁想骂他,那句“莫名其妙、岂有此理”卡在喉咙就是出不来,天幕上说得明明白白蹉跎了十几年,也就是说最后两人真的在一起了,之所以这个小小的扯抹额事件会被载入史册,是因为两人最终在一起的原因。

 

蓝启仁只觉一股不甘之气卡在胸口,不上不下,难受得紧!江枫眠看似平静端坐,心下何等想法,无人得知。金光善惬意地品茶,掩饰嘴角那略带讽刺的笑容。蓝曦臣错愕地看向蓝忘机,却在那平静无波的脸上,看到一丝期待。

 

这下魏无羡真傻眼了,他和蓝湛……

 

终于生平第一次,魏无羡体会到何为尴尬,有点后悔跑到蓝家来了!可是现在要是跑回江家去,好像更尴尬!

 

【好了,说笑结束,咱们说回正题——火烧云深不知处。

 

温旭用一个“误人子弟”的借口硬是强烧了藏书阁,多少孤本绝学付诸一炬,温旭你这不仅仅烧的蓝家的根本,你这是犯下历史的重罪!是全人类的罪人!

 

蓝忘机不让烧,强行打断人家一条腿,蓝曦臣匆忙携书出逃,青蘅君紧急出关,最后重伤而亡。这便是你们岐山温氏仗势欺人的铁证!】

 

“温若寒,你还真当这仙门百家你一家说了算吗?”听到这里,蓝启仁忍无可忍道!

 

“汝能奈我何?”

 

“哼!根本能忘,祖训能丢,还沾沾自喜者,老夫还能奈何?”

 

蓝启仁此话一出,观礼台上众人皆倒抽一口冷气,这可是句句踩温若寒的死穴上!赤裸裸的讽刺,令温若寒暴跳如雷!

 

温若寒从高台上一跃而下,以手成爪抓向蓝启仁,蓝启仁迅速抽出仙剑,短兵相接,灵光炸现,金铁声声。

 

“叔父!”蓝曦臣和蓝忘机正要提剑上前,电光火石之间,“咔咔!”一道闪电直直落到二人头顶。

 

“难道在看完这天幕之前,老天都不让人用灵力的吗?”金光善看着眼前的两个黑炭,咽了咽唾沫道。

 

“很有可能。”两道天雷均是在使用灵力之后,江枫眠暗衬。

 

小剧场是忘羡抹额另类小剧场。

 


评论 ( 149 )
热度 ( 1502 )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风中独舞(不转载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