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作不死 06

-请看仔细,对金江两家所有人不友好,江粉、瑶粉、洋粉、蓝黑勿扰

-文是搬美丽的,小剧场是自己写的,愿喜欢,也希望大家看的开心呀!

-时间线:射艺大赛结束时

- ❤谢谢各位送的礼物,就不一一艾特啦,比心(ᵒ̶̶̷̀ω˂̶́)₎₎̊₊♡❤


第六章

 

天幕瞬间黑下,之后不到一刻钟,又再次亮起,刚才的房间再次出现。

 

魏无羡击打着结界,有些不耐烦地道:“还没完!”

 

蓝忘机轻道:“魏婴,凝神!”

 

魏无羡瘪瘪嘴,心不甘情不愿地停下手。

 

蓝曦臣:“不知道这次又说那个家族?”

 

魏无羡:“仙门百家这么多家族,只剩下蓝、聂、欧阳三家,这得说多久才结束?也不知道江家是那个不肖子孙忘记祖训,败了家业!”

 

蓝忘机看着魏无羡气愤伤感的样子,轻声道:“或会讲到。”

 

魏无羡:“唉!讲到也没用啊!那个时候我们都不在人世了,谁能防得了啊!总不能让江叔叔立个家规第几代子孙某某,永不能立为家主吧!”

 

“噗!”想到江枫眠无奈又伤心写下这条家规时的样子,魏无羡自己都觉得好笑!

 

蓝曦臣笑笑道:“魏公子还真会说笑。立这样的家规,不等于直接赐死某位子孙了吗?”

 

“好像也是!”

 

【还是刚才那个讲课的人走上讲台,周围响起一片掌声。他抬手至胸前,手掌向下压了压,示意众人停止。见他的手势,掌声停止,那人清了清嗓。

 

嗯嗯!今天我们要讲的是一个比岐山温氏更可笑的家族,如果说岐山温氏是忘了祖训,那么这个家族可以说是对祖训视而不见!这个家族就是眉心一点红的——兰陵金氏!】

 

“哟!今天讲孔雀家族啊!”魏无羡不屑地瞪了眼了金子轩,可惜金子轩全部的注意力都在天幕上,没看见。

 

听到自己的家族,金光善只觉一阵的尴尬,也不知道是那一代的不屑子孙!

 

温若寒冷冷地勾起一个笑容,斜瞅了眼一直优雅地喝茶看他笑话的家伙。

 

【我觉得金家人比温家人还对不起老祖宗,温卯不过是记录在书上,而金家的老祖宗,为了不让后代忘记祖训,都直接点在眉心了!

 

眉心什么样的位置?只要眼不瞎,抬头第一眼看到的位置,还用最醒目的朱砂。我就想问金光善,你是不是觉得那点朱砂是好看的?我是不知道金光善长啥模样,不过估计应该比较帅,不会是油腻大叔,不然也不能满世界生孩子了,是吧!】

 

“哈哈哈!”不夜天上一遍欢声笑语,嘲笑、议论声四起。

 

【金家的祖训:启智明志,朱光耀世!时人把金家眉心朱砂叫作明志砂。

 

这八个字什么意思呢?启智明志,朱光耀世,以修炼界解释就是通过修炼开启智慧的法门,确立光明宏大的志向,像赤红的日光照耀大地。以凡夫的解释便是开启智慧,表明志向,世代荣华光耀世人。其实我觉得凡夫的解释比较适合金家的所作所为。】

 

不得不说,这人说得还真准,还是按凡人的解释更适合现在的金家。

 

然,何其讽刺!堂堂修仙家族,却只符合凡人的标准。

 

魏无羡冷嘲道:“就知道这金孔雀不是什么好鸟!”

 

温若寒冷哼一声道:“看来金家是败在你手里啊!金宗主!”

 

金光善大声反驳这绝对是胡说!他金家家大业大,怎么可能说败就败?可一想正如日中天的温家都败在温若寒手里,他金家又算什么?只能狼狈地牵动了几下嘴角,发不出一个音来。

 

【尤其是金光善继位之后,除了身体里那颗蛋,哪里还找得出半点修仙家族的影之?扒扒历史,能找到半点关于金光善修炼、夜猎的记录吗?

 

没有,完全没有!

 

但是他运气好啊!

 

人家会投胎,投胎的时机、地点选得对呀!

 

选择了金家、选择了嫡系,还是嫡子这个身份出生;那个年代又是嫡子继承制,要不然就他金光善——能成为一代宗主吗?

 

要不如此,总不能是金家以女人孩子数量作为选拔标准吧!】

 

“金宗主,真是青史留名啊!”

 

“温宗主,这……这后辈之人,没个尊卑!”

 

“与其说后辈没尊卑,不如想想自己的行为!”蓝启仁轻声道。

 

聂明玦作为小辈,不好多说,但心里却把金光善鄙视到底。

 

江枫眠无暇管别家的事,只祈祷不要说到江家,或者,江家败家之主在江澄之后数代。

 

【所谓万恶淫为首,也活该你金宗主被称为万恶之源,毕竟世人对你影响最深刻是“下流”二字。

 

不好意思啊!金宗主,恕晚辈不能把风流二字送给你,怕你玷污了这两个字。

 

人家说风流不下流,我看你老是,不下流便不能彰显你的下流本色!你玩女人有资本我知道,好歹你玩个你情我愿吧!堂堂宗主玩强迫?还强的是最得力助手的老婆!真不知道秦苍业九泉之下瞑目否!

 

帮主子养女儿不说,还替他卖命!我要是秦苍业啊!在判官那里知道了真相,下十八层地狱都要去把金光善这个禽兽给撕了!

 

可悲的是好好的一个女儿家,欢欢喜喜地嫁给心上人,结果莫名其妙地痛失独子,还从新婚之夜起便守活寡,最后到死前才知道,她之所以被这样对待,那是因为她嫁给了自己同父异母的哥哥!而她的父亲,到死都不知道她这个女儿的存在!

 

你说金光善,你下流不!?你可恶不!?该不该下十八层地狱!?】

 

“金光善!”观礼台下,暴出一声怒吼!

 

没有小剧场

评论 ( 152 )
热度 ( 1459 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风中独舞(不转载) | Powered by LOFTER